熱門關鍵字
夏日保濕 緊緻肌膚 人氣商品
  商品篩選
Back

天然不等於有機,有機祕密大公開

隨著環境變遷、保養習慣的改變,簡化保養與天然保養品的興起,

市面上有許多標榜天然、有機的保養品,有沒有「有機認證」有差嗎?

保養品的有機認證很嚴格嗎?我真的可以安心使用嗎?


先來說說什麼是『有機保養品』,主要定義就是產品內含物要有一定比例以上的「天然來源成分」,

而且其中的天然來源成分要有一定比例以上為有機驗證成分。

相比於一般保養品,有機保養品更注重成分的天然性以及要求為有機來源。



有機觀念讓您能挑選出真正的有機保養品:


1.天然不等於有機

市售的純天然產品,強調的是所有原料來自天然物質,如水果、植物,而非透過化學方法合成。

但天然物質中,也可能含有重金屬汙染或農藥殘留的植物萃取

有機成分來自於嚴格控管、不使用任何化學藥劑的土壤及無重金屬汙染水分的植物原料萃取。

*有機原料大多是由有機農產品以及有機農業所產出,經過土壤及水分的嚴格控管。


2.添加有機成份保養品不等於有機保養品

有些產品會標榜添加使用有機成份,這代表的意義是,產品中『某些』成份確實經過有機認證。

不表示該項產品中『全部』的成份與製作過程,都是遵循有機認證規範

*有機認證保養品須把『全成分』標示在外包裝


4.不使用動物來源、拒絕動物實驗及海洋友善

有機保養品除了嚴格控管植物原料外,在動物性成分也十分嚴格,

除了動物成分是由動物自然產出(如牛奶、蜂蜜、雞蛋…等),

也拒絕所有動物實驗及汙染海洋的因子(包材、水汙染、成分…等)

5.有機保養品必須要有認證

亞洲國家目前沒有特別針對『有機保養品/有機化妝品』所認證的標章以及規範

而歐美國家如要販售有機保養品/化妝品,必須達到認證機關的嚴格標準,

像是法國的ECOCERT與Cosmébio、德國的Demeter和BDIH、美國的USDA等認證機關。

想要成為經過認證的有機保養品,必須符合多項嚴格標準,來看看珂瑪德的有機認證標章→ 這裡走

在歐美國家,只有通過這些認證的嚴格審查,才允許在瓶身標示為「有機」。

但台灣市面上有很多所謂的有機保養品,並沒有這類嚴格的認證標準。

因此就算只有內含一種有機植物成分,也能標榜自己是「有機」。



如何聰明挑選適合自己的「有機保養品」呢?

有機保養品 VS 一般保養品,到底差別是什麼?

就跟著珂瑪德一起去了解吧→選擇適合你的保養品

關閉廣告 [X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