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關鍵字
夏日保濕 緊緻肌膚 人氣商品
  商品篩選
Back

有機保養品VS一般保養品

前面提到有機保養品的認證,以及如何挑選有機保養品的小秘訣→ 天然不等於有機,有機祕密大公開

我們現在來談談,有機保養品 vs 一般保養品 的五種差異,

1. 味道的不同:無添加人工香料香精

    有機保養品不能添加人工香料香精或是定香劑,主要香味來源是以散天然植物原料本身的味道。

    另外一方面來說,天然香氛原料也相較於人工香料香精中的化學成分,對肌膚比較不會造成負擔,或是皮膚敏感。


    2. 開封後的保存期限比較短:使用天然防腐劑,無添加人工防腐劑

    有機保養品中的防腐劑,不使用歐盟禁止或有爭議性的防腐劑成分,

    珂瑪德GAMARDE中的防腐劑,以天然精油為主(例如:有機茶樹、有機高山薰衣草…等)。

    主要是因為防腐劑對環境代謝影響比較大,有機保養品在這一塊也要求比較嚴格。


    3. 包裝簡單:外包裝透漏的訊息相對完整

    因為秉持「自然純粹」、「環境保護」、「可回收利用」的理念,所以無過多宣傳、沒有過度包裝。

    有機保養品因為防腐劑種類的限制,所以大部分包裝都用直立的瓶子裝,而不是廣口罐。有機保養品大多利用包裝來強化防腐效果,減少內容物與空氣外界接觸的機率,來保持成分配方的穩定性。

    在包材上,選擇可回收的塑膠、可永續森林的紙材,維持包裝容器的無毒性,在使用上就更安全了。


    4. 效果不明顯:需要多長時間才有效、效果感覺很差

    因為化學講究暫時性、立即見效;有機則講求長效性、溫和安全

    至於很多人對「效果」有疑慮,認為有機和無效、擦心安的是畫上等號,

    其實不然,一切都要看成分配方,有機成分的優勢是更安全、親膚,不是無中生有的化學成分,跟石化成分完全不一樣。


    5. 植物萃取成分,對肌膚來說,相較安全許多

    「經皮毒」,不只是類固醇等藥物會慢慢浸入皮膚,皮膚是人類最大的器官,

    每天擦在身體的東西,有極高的機會會進入身體循環,

    一般而言,保養品會添加防腐劑、乳化劑、增稠劑…等,讓保養品更穩定或是質地能夠好塗抹,長時間使用塗抹,多少會對肌膚造成負擔。



    有機保養品以及一般保養品的選擇,其實沒有誰對誰錯,

    在每天繁忙的工作,總是期待兩天的放空;

    在整天休閒的放鬆,總是期待幾次的驚喜,

    我們建議,

    平常保養,可以使用有機保養品,讓肌膚享受來自大自然的呵護,也讓皮膚能好好代謝老舊角質以及吸收相對簡單的成分。

    加強保養,可以使用強調特定功能的保養品,及時補充彈藥,讓你能好好上戰場。

    (**不建議用單支產品有過多功能的保養品,反而什麼都不明顯)


    最後要提醒大家,真正的長期保養以及飲食作息,才是對身體內外最好的選擇!

    關閉廣告 [X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