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關鍵字
夏日保濕 緊緻肌膚 人氣商品
  商品篩選
Back

明明擦了保養品,還是有白屑?

為什麼會起白屑呢?

 

肌膚保養中,常常會有塗完保養品,臉上搓出白屑的經驗,尤其皮膚乾燥的時候,情況更明顯。

保養品起白屑的原因有很多,除了成分互相作用之外,還有肌膚含水量不足導致吸收太慢…等。

幫大家整理出3種出現白屑最常見的原因:

 

一、保養品成分

容易搓出白屑的保養品,大部分是濃稠的精華液(含有大分子膠),或是成分中含有膠原蛋白、玻尿酸、黏多醣、或海藻萃取物…等,這種大分子的保濕成分。

這類成分可以攜帶大量水份,分子越大,可以攜帶的水分子越多。就像在啃完豬腳之後,手上沾滿膠原蛋白,等他乾了之後,也能搓出許多屑屑。

 

 

二、皮膚太乾燥

因為氣候的溼氣不同,一樣的保養程序可能也會造成白屑的產生。

皮膚因為過於乾燥,會有稍微脫屑的情況。

這時候一定會加強保濕,如果剛好也使用了含有大分子膠體的保濕成分,可能會和皮膚的皮屑混合,白屑就更多了。

這時候只能有耐心更努力的保濕。保濕產品建議選擇沒有添加太多增稠劑、人工防腐劑…等,;才能更快吸收有效成分。

 

三、因老廢角質代謝脫落引起的白屑

肌膚的代謝週期是28天,如果沒有習慣去除老廢角質,老廢角質代謝脫落也會跟保養品一起形成的白屑。

定期去角質可以幫助肌膚代謝、去除老廢角質,也就不會因保養品擦上皮膚,輕輕推推就出現屑屑的現象。

去角質產品建議用溫和的成分及植物纖維,盡量避免使用成分太強及顆粒太大的去角質產品造成肌膚負擔。

 

 

 

白屑走開的5個小技巧

 

1.不要過度用力搓揉

正確的塗抹方式:先把保養品均勻塗抹整張臉,然後再輕推或輕拍慢慢按入肌膚中。

千萬不要死命的揉搓或一定要抹到全乾才肯休息,大部分屑屑產生都是因為過度搓揉的關係。

 

2. 加強皮膚保濕及肌膚濕潤度

皮膚表面過於乾燥時,不但會降低保養品的吸收與滲透速度外,成份也會隨之析出。

 

3. 保養品的使用順序

使用順序要從小分子先開始用。

這裡教大家一個小撇步可以快速判斷自己的保養品分子是大還是小。

你只要看到成分表中出現丙烯酸酯 (acrylate)、纖維素 (cellulose)、膠 (gum)、膠原蛋白 (collagen)…等,產品中所含的大分子成分就越多。

 

4. 吸收了再上下一道

保養時不要心急,要確認保養品都吸收完全後,再進行下個保養或上妝。

不要在保養品還沒吸收完全的時候,又擦粉底或其他產品。

妳想想看,粉+膠又瘋狂摩擦,白屑就跟下雪一樣。

 

5. 環境中的濕度

台灣是個潮濕的地方,但長期在冷氣房或是大熱天外出時,肌膚都容易缺水。

肌膚不會口渴,所以等你意識到真的變乾肌的時候,都已經太晚了。

記得用保濕噴霧,無時無刻補水

 

關閉廣告 [X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