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關鍵字
夏日保濕 緊緻肌膚 人氣商品
  商品篩選
Back

拒當黃臉婆 從清潔開始-洗臉篇

拒當黃臉婆  從清潔開始-去角質篇

 

第三步:去角質


肌膚保養從清潔做起,除了要好好洗臉外,去角質也是保養的一大關鍵。

到底該如何選用產品才正確呢?「每個人膚質和肌膚代謝狀況都不一樣,去角質的頻率和方式就應該有所不同喔!」看完這篇,要好好想想,怎麼「護角質」才適合自己喔~就讓小編簡單的為大家介紹一下吧~

 

產品類型~

 

磨砂類:帶有顆粒的去角質霜,屬於物理性去角質方式,藉由顆粒磨擦與按摩,可以輕鬆剝離老廢角質並清潔毛孔,同時具按摩功效。

顆粒來源主要為天然生化顆粒及植物果核類磨砂粒子或植物纖維素。磨砂顆粒的大小,不是顆粒愈大、效果愈好,愈大的顆粒反而愈容易讓脆弱的皮膚受傷。所以千萬不要將身體用的磨砂膏用到臉上。建議挑選天然植物果核所研磨出的微小顆粒或植物天然的纖維素,不但能有效去除老廢角質,不傷害脆弱的肌膚,還能保護地球環境不受汙染喔!

適合:油性中性混合性

 

凝膠狀:透明、清爽質地的去角質凝膠,含微量果酸或酵素去角質成分,塗抹在乾燥的臉部上,搓揉一段時間後就會在臉上出現白色小屑屑,但其實這些只是產品本身所含成分的沉澱物,並非肌膚的角質,是屬於化學性產品。

 

面膜類:像二氧化鈦、高嶺土、氧化鋅等,質地類似泥巴,塗一層厚厚的在臉上,等到面膜逐漸微乾時,用清水洗掉,順便連角質層、粉刺也帶走。這方式較為溫和,任何膚質皆適用。不過若是撕除式面膜對肌膚傷害較大。

 

果酸類:果酸、A酸、水楊酸類成份可以幫助代謝肌膚老廢角質,並促進真皮層內的膠原纖維的生長。不過高濃度的果酸還是需要醫美專業人員輔助使用才安全,以免過度刺激肌膚,反而造成傷害。

 

去角質注意事項~

 

1. 揉搓的力道要注意

使用顆粒性的去角質時,要控制揉搓的力道,輕柔慢就可以有很好的代謝老廢角質功效了。

2. 去角質產品不要混合用

有些面膜已含有酸類或酵素去角質成分,所以不需要再和其他去角質產品接續使用,避免過度清潔,造成肌膚發紅、過敏,反而對肌膚造成傷害。

 

角質的正確步驟~

 

臉部去角質-顆粒型:

1‧卸妝清潔:先清潔臉部,幫助肌膚留住水分,為下一步去角質做好準備。

2‧去角質:先使用活泉噴霧將臉部稍微浸濕,幫助老廢角質軟化,再將去角質霜塗抹於全臉,約敷2分鐘後全臉噴活泉噴霧再開始按摩,可特別加強肌膚較油較粗糙的部位,如:T區(額頭、鼻子)、下巴,肌膚較乾、薄的部位則輕輕帶過即可。

*建議乾性、中性一周1次,油性一周2次,敏感兩周1次。

*T字部位和粗糙的地方,可隨時依膚況重點局部使用喔!

 

身體去角質:

1‧淋浴:先進行全身淋浴,讓身體溫熱、血液循環速度加快、毛孔舒張,為後續的保養效果加分。

2‧去角質:先於腳踝、膝蓋、手肘脖子、耳後、等關節肌膚較粗糙部位,用螺旋方向輕輕按摩,其他部位稍微帶過。

3‧沖淨:然後以溫水進行全身清潔。

 

身體跟臉一樣,都會有角質過度肥厚的問題。老廢角質持續堆積,會讓肌膚開始暗沉無光粗糙,無法吸收保養品的有效成分,可幫身體肌膚進行去角質保養,維持肌膚細緻透明度。定期做好去角質的工作,才能從臉到身體都完美無缺,有細膩的膚質喔!

 

 

關閉廣告 [X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