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關鍵字
夏日保濕 緊緻肌膚 人氣商品
  商品篩選
Back

你知道怎麼洗臉嗎?認真洗臉「四」步驟


正確清潔是擁有好膚質的第一步,也是保養肌膚的重要關鍵,否則塗抹再多、

再昂貴的保養品也是浪費。而洗臉看似小動作卻是大學問,你的洗臉方式正確嗎?

空氣中灰塵、塵蟎、懸浮粒子,肌膚過多油脂、老廢角質,臉部殘妝…

臉部毛孔每天被這些灰塵殘妝堵塞,久而久之會造成肌膚毛孔粗大、痘痘粉刺、暗沉…等問題,再加上錯誤的清潔,更容易讓肌膚緊繃缺水、敏感刺激、產生細紋。

簡單洗臉四步驟,第五、六步是給使用潔面皂(洗臉皂)的人額外的小建議:


1. 選擇適合肌膚的洗臉產品

市面上,很多的清潔產品都有添加化學的介面活性劑或是清潔成分,常常洗完臉會明顯感覺乾、緊繃,尤其是針對油性肌膚的產品

皮膚油脂腺會分泌油脂來保護皮膚,適度清潔帶走毛孔髒污就可以,不需要特別把臉洗得乾巴巴。

簡單的挑選方式就是洗臉後的感覺,不刺激、發紅過敏,洗後舒適不殘留黏膩,應該就是適合自己的清潔產品。

清潔用品也不一定需要像保養品隨不同季節更換,只要選擇對的清潔產品,適合自己膚質,洗臉產品四季是都可以通用。


2. 洗臉水溫約32℃左右

建議使用和肌膚表面相近的32℃的水溫,是洗臉最適合的溫度。

水溫過高,不僅洗去髒污,也會把肌膚的油脂和水分都洗掉,導致肌膚乾糙、緊繃。

相反的,水溫太低,油脂、髒污無法洗淨,容易殘留肌膚導致粉刺和肌膚乾癢。


3. 用冷水拍洗

建議最後再用冷水往臉上輕拍,幫助毛孔收縮,可以讓毛孔收斂縮緊,增加肌膚緊實度,同時促進臉部血液循環


4. 洗臉後保養,防止皮膚水分流失

洗臉會將皮膚表層皮脂膜暫時洗掉,皮表水分容易蒸發。

再加上此時的肌膚是最乾淨,吸收效果最好的時候,

此時是使用保濕滋潤產品的最佳時機,利用化妝水、精華液和乳液補充水分,

再依肌膚特性,使用含油脂的乳液或乳霜來滋潤皮膚,鎖住表層的水分。


5. 延長洗臉皂使用壽命

洗臉後,洗臉皂應放在乾燥處,預防潮濕,因洗臉皂所含的甘油是親水的,會吸收空氣中的水份,讓洗臉皂軟化減短使用壽命。


6. 搓出泡沫

不要整塊皂往臉上塗抹喔!

先把洗臉皂打濕後,放於兩掌間搓出豐富細膩的泡沫(或用打泡網適量加水搓出泡),這是最重要的一步,

如果不把皂充分搓出泡沫,就會影響清潔效果,再以打圈的方式先按摩清潔T字部位(額頭、鼻子、下巴)較油的地方,

最後按摩眼睛四周,臉頰,動作輕柔不要用力,一般按摩的時間在2~3分鐘左右,就能達到很好清潔效果。

關閉廣告 [X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