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關鍵字
夏日保濕 緊緻肌膚 人氣商品
  商品篩選
Back

三步驟選擇最適合你的卸妝產品

皮膚最好的保養是清潔,但你知道怎麼真正的清潔嗎?

你知道就算沒有化妝,也要好好卸妝跟洗臉嗎?

一起用三步驟挑選最適合你的卸妝產品


第一步:以平常化妝習慣

化妝習慣影響卸妝產品的選擇,簡單的分類法就是以濃淡妝來選擇卸妝產品

一、濃妝:卸妝油、卸妝乳

以眼線、睫毛膏有無作為分別,當然底妝的精細度或是其他唇妝或臉頰的妝容也是考慮的點。

會以眼線及睫毛膏做為濃妝的依據,是因為現在眼妝防水彩妝的產品比較多,在卸妝過程中也增添很多困難。

防水彩妝需要選擇卸妝油或卸妝乳(卸妝油>卸妝乳),來做卸除的動作。

二、淡妝:卸妝乳、卸妝水 #珂瑪德溫和清潔卸妝乳

沒有使用眼線、睫毛膏或是其他防水彩妝。

通常持妝時間越長,臉上的彩妝殘留越少,不需要以純油性的卸妝油來卸除。

三、素顏:卸妝水 #珂瑪德溫和潔面卸妝水

主要卸除空氣中的髒污為主。


第二步:以膚質狀況

一般肌膚:所有卸妝產品

一般膚質在挑選產品上沒有太多設限,唯一注意的是,盡量選擇無酒精的產品,減少臉部皮膚負擔。

敏弱肌膚:卸妝乳、卸妝油

敏弱肌膚選擇乳狀或油狀的卸妝產品,可以減少卸妝時臉部的拉扯,同時滋潤肌膚

第三步:以使用習慣度

每個人使用卸妝產品都不一樣,甚至有些人會分開區域使用不同產品

最重要的是,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,才是長期養膚的好方法


皮膚的最外層是角質層,是肌膚對抗環境的第一道門,但隨著新陳代謝變慢,老舊角質層堆積,皮膚的抵抗力跟肌膚的保水力會變差。

皮膚的光澤度會變差,沒有光澤的皮膚當然美不起來。

尤其在寒冬摧殘下,每天在外拋頭露面,皮膚更容易有缺水、暗沈蠟黃的問題。

卸除臉上的髒汙以及殘妝,再搭配正確洗臉的方式,才能保護好你的角質,持續美麗動人。


那我們來說說三大類不同卸妝產品,

一、卸妝水:

卸妝水能快速卸除附著在臉部的髒污和油脂,可以減少及改善痘痘、粉刺、毛孔粗大產生。

推薦:不愛上妝的自然系女孩、常熬夜、愛從事戶外活動的女孩

超推薦給注重門面的男孩們(清爽又簡單)

用法:使用時,量一定要足夠,沾濕整個化妝棉能達到好的清潔力,同時避免拉扯到肌膚。

額外小建議:

可先濕敷3~5秒,再順著肌膚紋理由內而外,由下而上輕擦拭。

擦拭過程中要注意輕柔,以免拉扯肌膚。

給敏弱肌的建議:

選擇卸妝水類的產品時,注意成分表是否有添加酒精及人工防腐劑,

以免一邊卸妝,一邊帶給肌膚過多的傷害


二、卸妝乳

屬乳液狀質地,溫和且具有滋潤效果。

推薦:油、中、混合、敏感性膚質、

適合畫淡妝或只上隔離防曬乳、不喜歡油膩感的女孩們。

用法:使用時臉和手保持乾燥,以指腹輕柔的順著肌膚肌肉紋理按摩,

直到與彩妝融合,再用溫水沖淨,若是妝感稍重時,可重複2次


三、卸妝油

原理是「以油溶油」,彩妝產品本身就含有油脂,一般我們使用的粉底特別是遮瑕力高、油脂含量高,

甚至抗水、抗汗功能的粉條、粉底霜、睫毛膏、唇膏,還有粉劑、眼影色素等成分,對臉部都有相當大的附著性,

「油」正好對於彩妝具有很好的親和力,

推薦:乾、中、混合、敏感性膚質、眼周易長細紋、濃妝,重眼妝的女孩們,

建議眼唇一定要使用卸妝油,可以避免卸妝時,造成眼唇拉扯產生細紋

用法:卸妝油必須手臉乾時使用,借助油透過手部按摩臉,能徹底溶解、清除彩妝汙垢。再以攝氏40度左右的溫水,才容易清洗乾淨。


給敏弱肌的建議:

如果不靠油去除彩妝,就必須依賴去脂力強,刺激性大的「界面活性劑」。

因此,用油取代大量的人工合成的界面活性劑,減少刺激,對皮膚實際上是一種保護。

卸妝油裡的油脂大致有三種:植物油、礦物油及人工的合成酯。

純粹植物油或礦物油的卸妝油產品相當少,大多數都會添加一半以上的人工合成酯來降底成本,

最容易引起皮膚問題的是人工合成酯,尤其是十四酸異丙酯(Isopropylmyristate,IPM)及十六酸異丙酯(Isopropylpalmitate,IPP),

這兩者的刺激性大,而且會阻塞毛孔,導致青春痘粉刺產生,

購買前應該看一下成分標示,避開這兩種合成酯。

關閉廣告 [X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