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關鍵字
夏日保濕 緊緻肌膚 人氣商品
  商品篩選
Back

敏弱肌、敏感肌、過敏肌,到底怎麼辦?

敏感肌就是真的大過敏嗎? 

在成為「敏感肌」之前,肌膚會有細微的紅癢、腫痛,我們稱之為「敏弱肌」。

敏弱肌,指的是肌膚受損的狀態,可能是敏感肌的前期症狀,例如肌膚角質變薄、容易輕微泛紅;或是在換季時,皮膚會有類似敏感肌的症狀。

除了後天保養不當造成皮膚受損之外,老化的肌膚皮層也可能會變薄,敏弱肌的保養方式,和敏感肌一樣,需要加強保濕舒緩、修復角質。

 

敏弱肌 V.S. 敏感肌 V.S. 過敏肌

  

 

台灣換季是大魔鬼,4招保護敏感的你

換季保養主要秘訣在於提升肌膚的保護力、穩定膚況以及避免刺激,讓肌膚不會跟著環境及溫度變化一樣掌控不住

1. 溫和清潔
換季時肌膚容易敏感、不穩定,這時候要避免「清潔力過強」的產品來保護肌膚。

例如凝膠式的潔面產品以及慕斯型的綿密泡沫,都能讓臉部肌膚的油水保持平衡。

 

 2. 補水保濕
當氣溫降低時(冬天寒流、長時間冷氣房),皮脂腺分泌的油脂也會跟著降低,肌膚保水鎖水的能力會變差,

建議換季時要更注重保濕的工作,使用活泉噴霧後,再選擇針對不同膚質的保濕乳霜,溫和修護乾敏肌膚,

將水分完整鎖住,同時減緩因乾燥而造成的敏感不適。

 

3. 簡單保養
過多的保養品在換季敏感時期會增加肌膚的負擔,此時應盡量簡化步驟,以

保濕為主,其他功能取向為輔(例如:抗老、美白…等),

保濕是敏感肌膚的基本照顧,但清潔還是要確實唷!

 

4. 避免爭議性成分
敏感肌的你,為了減少敏感的發生率,應該要避免外界的刺激,例如:減少使用過度刺激的保養品、過度去角質、防止長時間曝曬…等等。

除此之外,也要學會自我保護,學習認識人工及化學成分,

像是:人工防腐劑(PEG(聚乙二醇),有機矽(Dimethicone 或silicon),雙酚A)、人工香精(料)以及最常被忽略的酒精

 

除了遵守上面的換季小技巧之外,生活習慣也是改善肌膚敏感的好方法。

減少熬夜的時間、攝取足夠的水分以及均衡飲食,讓肌膚吸收到多元的營養,才能修復流失的青春及耀眼光芒。

關閉廣告 [X]